即时新闻:
安徽

忠诚铸警魂 不负鱼水情

记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恒

2019年12月11日 10: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1 10:10

 

 

 

  在红绿灯下疏导车流,确保交通文明畅通;在斑马线上严格执法,守护着群众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用爱践行着一位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这就是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恒。2011年,张恒脱下一身戎装,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警,角色在转换,但他赤诚的红心始终未变。 

    

  爆炸现场“逆行者” 

  “只有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淮北市老城区的大街小巷、主次干道,你总能看到他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指挥和热情的服务。因为他坚信,守好路面就是守护心中的那份忠诚。 

  交警支队一大队作为主城区,交通压力很大。特别是今年主城区雨污工程改造、立交桥施工,给城区交通疏通保畅带来很大的考验,张恒带上安全帽深入各个施工工地,共排查道路施工隐患65处。 

  2019525日上午,张恒带队正在濉溪路查处交通违法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附近路边居民楼下的天然气管道被挖掘机挖断,天然气正呼呼地往外狂喷,周边市民和过往驾驶员惊慌失措。危急时刻,张恒临危不乱,吹响紧急哨音,迅速指挥警车封控道路,不顾弥漫的天然气和刺鼻的气味,迎着车流人群冲向事发核心地带,疏散群众、上报险情。正是张恒和同事们科学果断的处置,为排险抢修、避免人身财产安全事故赢得最宝贵的5分钟,被现场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服务群众“贴心人” 

  为民守护要上路,上路要管事,但要把人心管暖。张恒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离婚独居在淮北市杜集区的李大姐,因受过半年的刑罚,打工四处碰壁,贫困交加。今年86日,又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张恒查获,面对处罚,李大姐的情绪崩溃了。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张恒耐心地劝慰:罚款我先垫着,你慢慢还。张恒主动帮李大姐交了罚款,又热心地介绍李大姐到亲戚家的小吃店打工,让李大姐的生活有了着落和希望。 

  827日晚高峰,一位母亲跑来向执勤的张恒求助,“孩子不小心吃了硬币,卡在喉咙里,喘不过气了”。情况万分危急,他立即拉响警笛,载着孩子和家人奔向附近的市人民医院,直到孩子脱离了危险才悄悄回到岗位。这一幕,感动了无数淮北市民,更被CCTV新闻频道予以关注报道,为淮北交警点了个大大的赞。近3年来,张恒先后救助危重病人15人,帮助走失老人儿童20余名。在他的带动下,交警一大队先后涌现出“最美公主抱”“单骑追公交送包”“为民代驾”等爱民故事,被市民亲切地誉为“最美警队”。     

  铁面无私“张黑子” 

  出生在农民家庭的张恒,始终坚持“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影响警队荣誉的话绝不说,影响警察形象的事绝不为,这是他做人从警的底线。因为铁面无私,张恒有个绰号叫“张黑子”。 

  今年92日,因工友受伤在医院抢救,驾驶员毛某某酒后驾车赶往医院,给工友送医药费。毛某某被张恒查获后,醉醺醺的他刚被带上警车,就掏出两万块钱往张恒口袋里塞,“只要把我放了,这些钱都给你”。在大额现金面前张恒不为所动,但考虑到情况特殊,便以最快的速度固定好证据后,驾驶警车带着毛某某和医药费赶到医院,把钱护送到工友手中。去年517日早高峰,张恒在鹰山路口执勤,发现一男子涉嫌醉酒驾车。当时围观群众众多,驾驶员十分嚣张,先是称自己认识一些领导,要求给点面子,后又威胁。此时,副驾驶趁机驾车逃离现场。张恒丝毫不为所动,围观群众看到张恒态度坚决,不禁现场点赞叫好。他坚持一办到底,一举查获同车双醉驾,被央视《平安365》栏目报道。 

  从警8年来,他累计城区巡控8万多公里,处罚、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拒绝违法违规驾驶员200余起。“他的岗位请放心!”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靠着过硬的办案能力,张恒成为《中国交通》《安徽卫视》等媒体的常客,大家戏称他为一大队的新闻发言人。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服务先锋”“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30余项,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5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