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名“厚道”民警的百姓情缘

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井岗派出所副所长王圣前

2019年12月10日 11: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0 11:22

 

  妻子说,家对他来说是座客栈;群众说,他是我们心中的“厚道人”。 

  51岁的王圣前是合肥市蜀山公安分局井岗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基础工作。他198611月参军,200311月转业,他入警16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岗位,以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追求,与社区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缘。今天,让我们走进他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点滴。 

   

  他是辖区群众的知心人 

  “老王有一点特别让我印象深刻,每次有事跟他讲,他总会‘马上到’,感觉他随时都在我们身边。”社区群众们都亲切的称他为“马上到”。王圣前以朴素的感情、热忱的心境对待群众,只要群众找到他,他总是热情相待、笑脸相迎、真诚相处。只要群众需要他,他总是一句话:“马上到!”多年来,他服务接待群众6万多人次,调解矛盾纠纷近万起,移送弃婴、护送迷路老人、查找走失子女等治安服务工作的事例枚不胜举。  

  户籍清理整顿期间,蜀山经济开发区原井岗村、二十三村等村民组93年前后原征地待工的部分被搪瓷厂、安纺等招工后下岗回原籍的村民,要求找到农转非的户籍资料,因为时间比较紧,查阅的资料多,王圣前二话没说,连续二天二夜帮助他们查找翻阅了4万多份户籍资料,让被接待的群众满意而归。他就是这样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他总是事无巨细“管闲事” 

  在繁重的警务工作中,王圣前跟同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没事”,对辖区群众却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总是力所能及地去给群众提供帮助。在当片警时,合肥植物园有60多位老人想换二代身份证,但换证必须到派出所进行人像采集,植物园离派出所很远,不通公交车,老人们行走不便。当王圣前得知此事,虽然在生病住院,他仍然主动借到体检中心的班车,由植物园工会联络,利用周末时间,把老人接到派出所,登记、人像采集结束,又把老人搀扶上车送回。“二代证”办好后,他还一个一个地把证送上门,老人们逢人便夸,“这个片警人真好,比自己的子女都好!” 

  他是不知疲倦的骏马 

  入警以来,他几乎没有双休日或节假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几乎投入到工作中,年迈双亲去世前没能守床尽孝,更是亏欠着自己的妻儿。有一次孩子在小学的作文中写道:“我爸爸是一支不知疲倦的骏马!”妻子时常面对深夜回家且疲惫不堪的丈夫也只能埋怨地说:“家对你来说只是个客栈。”2008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援川,并深入灾区参加抢险救援任务,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全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今年820日下午,王圣前在连续工作36小时的情况下,繁琐、纷杂的事务终于让他积劳成疾,他因胸口疼痛被送往急诊住院治疗,诊断为心梗,此时恰逢所里新老班子交替,人员非常紧张,一出院他便要求回到工作岗位,妻子偷偷地抹着眼泪哽吟地说:“我就是担心你的身体,等你康复了才能更好地工作。” 

  他总是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家的困难,把群众的疾苦当作自己的疾苦,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他凭着一棵赤诚之心,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为民排忧解难,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广泛赞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