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定远:飞行棋里学安全知识

2021年10月14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兴旺   
中国警察网 · 庞兴旺  |  2021-10-14 10:46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自觉性,1012日,定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现场讲解交通警察手势操、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民警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中传授给孩子们,教会他们怎么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同时也嘱咐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幼儿特点,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以及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和守规则的重要性等内容,了解这些知识之后,组织小朋友开始游戏互动。通过模拟斑马线,教育小朋友过马路要看信号灯。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让孩子们来挑战,通过趣味游戏,来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