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三河古镇最美“警”色

2021年10月08日 09: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欣   
中国警察网 · 张欣  |  2021-10-08 09:50

 

  手持“合肥反恐”二维码胸牌,在人群中高举,过往的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扫码关注,他是今天反恐宣传的特别成员,三河派出所辅警方玉的儿子小晨瑞。

  国庆期间,方玉和其他同事一样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一方的平安。在这七天,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忍不住对妈妈的思念,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到了妈妈的工作单位。刚进派出所的他就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今天方玉要和同事到景区开展反恐知识宣传,懂事的他看着妈妈将宣传的材料整理好,在妈妈准备出门的时候,悄悄的和妈妈说:“我能和你一起去吗”?在得到妈妈的允许后,他高兴地和妈妈上了宣传车。

  戴上胸牌,小小的他在游客中穿梭,配合妈妈开展反恐宣传,“阿姨请扫码关注一下合肥反恐公众号”,看着妈妈和游客如何讲解反恐知识,他也有板有眼的学了起来,在让游客扫码关注的同时不忘用稚嫩的声音和游客讲解反恐的知识,获得了游客的连连称赞,更让反恐宣传进入高潮。

 

  两个半小时的宣传结束后,汗水浸湿了小晨瑞的后背,用手擦了擦额头的汗,便帮妈妈收拾起宣传物品,在回单位的路上,小晨瑞跟妈妈说:“我也想要穿和妈妈一样的衣服。” “一样的衣服”,这是对公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奉献的最好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责任,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平安,这是担当,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这是奉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