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杜集经侦送“民法典”进校园

2021年09月29日 09: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祖峰   
中国警察网 · 徐祖峰  |  2021-09-29 09:46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青少年身边,把法律的种子种进学生心里,让《民法典》成为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百科全书”,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8日下午,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经侦大队组织民警前往段园镇袁庄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

  课堂上,经侦大队大队长胡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与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间的密切关系为切入点,通过讲述长辈给的压岁钱归谁、未成年人给主播打赏、网络贷款、公民个人信息、高空抛物、高铁霸座等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和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公民在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要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获益良多,学懂弄通《民法典》,不但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更能通过宣传教育,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更好地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人,从而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