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黄山:送教团队下基层 厉兵秣马练精兵

2021年06月09日 17: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启宝   
中国警察网 · 黄启宝  |  2021-06-09 17:24

  “经过警务技能培训和心理辅导,既缓解了心情,又学到了新技术、新理念,这堂培训课效果挺好”。6月5日,黄山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汪敏一行来到黄山区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黄山分局40余名基层所队警务实战小教员、民警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能力水平,纵深推进了全警实战大练兵。

  此次培训以“警心忠于党,铸剑保华诞”为主题,以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为核心。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市警校考核组5名考官在训前对我局参训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分级分类达标情况进行抽考。市局教官团队根据考核摸底情况开展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中,市局教官团队紧扣一线实战实际,通过组织观看视频教学、理论讲解、示范演练、现场模拟警情处置等方法开展教学。省部级警务实战教官郭振、邱彤紧扣“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原则,分别结合基层派出所民警以及交警执法需求设置最小作战单元战术战法、设卡盘查技术等课程,有效提升基层一线民警实战技能水平。 

  为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缓解民警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增强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送教团队还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市警校心理学科组吴惠娟根据警察职业的特殊性,精心制定送教方案,通过“小游戏”开展互动交流,让参训民警之间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丰富了警营文化,增强了团队意识。 

  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送教活动带来了新战术、新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中的实战能力和实战水平,强化了法治思维和安全理念。黄山分局将以此次警务实战培训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的赢”,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