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黄山:法制宣传走进“孩子们的舞台”

2020年11月20日 17: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赟 黄启宝   
中国警察网 · 张赟 黄启宝  |  2020-11-20 17:51

  “一个人在家里陌生人敲门怎么办?”“在动物园和爸爸妈妈走散了怎么办?”“陌生叔叔阿姨拿东西给你们吃怎么办?”在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南安村文化活动室,每当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太平湖派出所民警提出一个问题,小朋友们便纷纷举手回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为营造辖区良好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5日,太平湖派出所积极参与镇政府“湖居公益课堂、孩子们的舞台”活动,组织民警早早来到南安村文化活动室,为在活动室正在学习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中,民警精心制作PPT资料,通过形象的宣传图片等阐述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类型以及防火防溺水、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还将反邪教、禁毒、防电诈等宣传材料发放到学生手中,告诉小朋友们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让小朋友们做好“宣传员”,将法制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传授给家中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 

  通过互动式交流,派出所民警耐心解答疑问,并现场教会小朋友们如何维护自身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欢迎。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