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芜湖:萌娃进警营 护“花”零距离

2020年11月12日 16: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张磊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张磊  |  2020-11-12 16:00

  “孩子们,你们今天来的地方叫什么?有困难怎么办?” 

  “这里叫派出所。有困难打110……”11月11日下午,一群可爱的孩子走进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荆方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为增强辖区幼儿园孩子安全意识和对公安机关了解,荆方派出所与辖区智多星幼儿园联手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中,2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派出所。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张磊向孩子们简单介绍派出所的功能、服务项目、学会怎样报警之后,带着孩子们参观接警室、户籍室、警械陈列和办案场所。孩子们一个个好奇的问题、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活动充满乐趣与意义。随后,派出所警务教官赵士华给孩子们介绍并演示了警械功能和使用方法。当孩子们第一次看着威武的警察叔叔演示警械、第一次摸着真抢和警械时,兴奋不已,连声呼喊:“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最后,幼儿园孩子们为警察叔叔表演舞蹈《谢谢你》,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向民警表达敬意,民警也与孩子们互动增进了解和感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