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郎溪:联合银行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2020年10月27日 16: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国兵   
中国警察网 · 刘国兵  |  2020-10-27 16:02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安保维稳能力,夯实重点场所应急处突工作基础,10月26日上午,郎溪县公安局毕桥派出所联合毕桥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了反恐处突及最小作战单元基本常识,接着逐一演示了应急处置装备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随后,演练预设警情为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劫持正在取钱的顾客,银行工作人员积极与“歹徒”交涉、周旋,尽量拖延时间并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预警,火速赶往事发地,果断出击,利用防暴叉、盾牌等警用器械,将“歹徒”制服,带离现场。

  此次演练,有效考验了警务人员处置突发性事件能力,同时提升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意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