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宿松:重阳节里话“建警”

2020年10月24日 14: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春旺   
中国警察网 · 孙春旺  |  2020-10-24 14:56

  “局里这几年确实发展快、变化大,一年一个样!”“说心里话,局里建设越好,我就越高兴!”“我真羡慕现在年轻同志,有这么好的工作环境!”10月22日上午,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迎来一群老人,他们看着一栋栋徽派风格的办公楼、一间间整齐划一的服务区、一台台智能服务的电子科技设备,脸上露出喜悦、激动的笑容,嘴里还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这是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宿松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赴警营参观的一个片段。 

  据了解,每年重阳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观警营,感受公安事业的发展变化是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举措之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重阳节,该局组织老干部既参观警营,又参观县乡贤好人馆,使老干部从中领悟到“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春风化雨”等精神力量在推动社会和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就如何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向老干部征求意见。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教育整顿的第一项任务是强化队伍管理,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学习会上,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方平向24位老干部代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法、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老干部们或凝神静听,或认真笔记,使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的氛围变得浓厚而严肃。 

  学习结束后,该局就如何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向老干部征求了意见建议。 

  “我认为,在政治建警上,要多出台一些暖警措施,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抢险,警察都是战斗在一线,任务重、压力大……”“我觉得,在从严治警上,要教育民警在政治上忠于党,立足于人民,转变过去的思想作风,真心实意地服务好老百姓……”老干部们踊跃建言献策,为该局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退休干部唐金川,曾担任宿松县公安局第九任局长,退休20多年来,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公安事业的发展,去年3月他得知县局筹建公安文史馆后,主动将他珍藏了30多年的图片、证件、文稿、书籍等资料无偿捐献给文史馆,为县局培育一代又一代年轻民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觉得,今年的重阳节是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重阳节,局里通过开展参观、学习、座谈等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生活,也让我们领悟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真谛。” 唐金川觉得此次最大的收获是学习吸收了更新更深的政治理论知识,为他今后给公安事业发挥更多的余热提供了“能源”。 

  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梅金翔表示,队伍建设是公安工作的永恒主题,永远在路上。老干部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推进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县公安机关的智慧宝库,是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依靠,举办此次重阳节里话“建警”活动,主要是让老干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安机关加强政治建警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公安工作建设中来,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同时也是弘扬关心爱护老干部的优良传统,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