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芜湖:为残疾流浪老人解决户口问题

2020年09月14日 16: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秦耕耘 赵小鹏   
中国警察网 · 秦耕耘 赵小鹏  |  2020-09-14 16:51

  近日,在民政部门协助下,繁昌县公安局峨山派出所为一名长期滞留流浪人员补录了户籍,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2010年5月6日,一位有语言障碍且左腿残疾的老人流浪到峨山镇,附近群众把他送到派出所,因其是聋哑人且不会哑语,无法核实其身份,民警多方协调沟通将其送福利院救助,并一直努力为其寻找家人,经过多种方式仍未找到其家人。因无法核实该人身份,使其无法正常享受国家相关救济政策。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繁昌县民政部门经过核查后,给该人取名国繁涛,同时提供了民族和出生日期等信息给公安机关,请求办理户籍手续。繁昌公安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指派峨山派出所认真开展调查,全面收集户口补录材料,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反映。按照户籍管理相关规定,峨山派出所呈报了相关调查材料,经过严格审批后,公安机关为其补录了户籍,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图为9月13日,民警将二代居民身份证送到芜湖市第二福利院国繁涛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