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合肥机场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和法制宣传

2020年09月11日 16: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磊   
中国警察网 · 庞磊  |  2020-09-11 16:51

 

  9月10日,合肥机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东航、神舟租车等驻场单位,结合实际案例,帮群众识别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方法,提醒群众提高警惕,积极举报相关线索。上网不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下载软件、不轻易用手机扫二维码;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学习了解必要的银行卡常识,不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以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同时,派出所还结合辖区治安形势,针对人员聚集地区、公共复杂场所宣传“打架成本”宣传彩页,宣传彩页上清楚地写明了轻微伤、轻伤和重伤3种不同程度伤害案件的打架直接成本和打架附加成本。宣传彩页直观地把打架斗殴的危害讲清楚,提醒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动手前要三思。

  通过宣传,及时共享各类防骗、识骗技巧,进一步织密电信诈骗防护网,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