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淮南: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17: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仍科 谢磊   
中国警察网 · 吴仍科 谢磊  |  2020-05-28 17:17

  “校园的平安,是我们心头最牵挂的事,作为成年人我们要对下一代负责,作为警察,我要为辖区老百姓负责。”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李郢孜派出所所长耿广同如是说。

  日前,根据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的决策部署,淮南市公安局积极部署,基层派出所认真落实,民警、辅警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安全。

  李郢孜派出所以建设平安校园为重点,督促校园保卫处配备配齐应急防护装备器械,校园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充分发挥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及视频监控系统的实战作用,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同时,完善校园周边“护学岗”等治安防控机制,安排民辅警在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站岗执勤,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