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六安:奔波千里只为一张照片

2020年05月18日 16: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传威   
中国警察网 · 杨传威  |  2020-05-18 16:58

  5月16日上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单王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这让单王派出所的民警犯了难。原来,谢某的母亲胡某常年瘫痪在床,因此一直未能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首次办理不能异地受理),对老人的看病享受相关政策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胡某于2009年年底因脑出血引发中风,至此瘫痪在床,当时儿子谢某一家都在江苏常熟市(距单王500公里)务工,胡某老伴也早就去世了,为了方便照顾老母亲,出院后谢某决定将母亲接到江苏随自己生活至今。民警将这个情况向所领导汇报,经过反复思量后,考虑到近期派出所准备前往单王乡在外务工人员集中的江苏、上海等地开展相关基础工作,遂决定由指导员曹燕带队,携带相机等设备,在当天下午驱车前往老人胡某所在的江苏省常熟市去采集身份证照片信息。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民警一行来到胡某的家里。因老人患病常年坐在轮椅上,导致头部和脖子有一些侧歪,拍照难度较大。民警耐心与老人家属沟通后,经过多次努力,并在其家人的协助下,终于为老人采集到了符合条件的身份证人像等信息。 

  临走时,民警告诉老人,等身份证办理下来后,会通过快递送到她手中,让她在家安心等待。老人及家属对民警体贴为民的精神由衷地表示了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