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铜陵特警主动出击排查炮弹隐患

2020年02月21日 12: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永安   
中国警察网 · 王永安  |  2020-02-21 12:02

  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2月13日和16日接连接到群众在郊区老洲渡口码头附近发现炮弹的警情,考虑到该码头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战争期间此地发生战争可能性教大,为排除江边可能还存在历史遗留爆炸物的隐患,2月20日下午,特警支队排爆和突击大队主动出击,前往江边搜寻是否存在历史遗留炮弹。

  特警队员沿江搜寻,并与在附近江边钓鱼的群众沟通,最终又在江边浅水区发现一枚迫击炮炮弹。经现场勘查判断,该炮弹为历史遗留物,长期被江水浸泡,锈蚀严重,因前几日炮弹在水下加之江水涌动视线浑浊未曾发现。为确保安全,在封锁现场和条件成熟后,排爆队员随即进行紧急打捞,按流程对爆炸装置妥善处置。随后特警队员继续沿江搜寻,确认再无炮弹才离开。

  民警提醒,一旦发现废旧炮、炸弹,切不可随意触碰搬动,要在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安全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