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景区闭园不停摆 公安冲锋在一线

2020年02月18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范慧康 苏中波   
中国警察网 · 范慧康 苏中波  |  2020-02-18 17:00

 

  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黄山风景区临时关闭,辖区内餐饮、住宿、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即刻转移工作重心,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时期首要任务,坚持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让警徽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熠熠闪光。

  当前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随着返岗复工的陆续推进,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阻隔病毒输入,守好景区一方净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在景区进山入口(黄山南大门)、汤口高速口分别设置警务执法站,交警支队、南大门派出所党支部分别创建党员示范岗,协助卫生防疫、交通部门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防控,配合对所有司乘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筛查,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守护景区安全的同时,黄山风景区公安局致力黄山脚下汤口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在汤口镇三条出入周边城镇的道路设置警力实行全天候勤务制度,协助落实车辆排查管控、人员检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措施。在汤口镇辖区,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会同乡镇、村居工作人员加强警民联防,深入排查隐患苗头,做好聚集性活动的劝导管控,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同时多种渠道开展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及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宣传,倡议和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有效确保汤口辖区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黄山景区公安民警将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图为2月18日景区公安民警在检查站与防疫工作人员交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