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在社区一线熠熠闪光的“守城”民警

2020年02月18日 16: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杰   
中国警察网 · 张杰  |  2020-02-18 16:36

  “疫情就是警情!”彭蓬是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民警,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鼠年的这个春节,该他值班时,他在;不该他值班时,他也在。20多天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白天下户走访,晚上巡逻查看各个小区封闭情况。

  作为安徽省优秀公安派出所民警,这次在防疫一线,彭蓬依然挑起了重担子。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疫情袭来后,他全天候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彭蓬所服务的明珠社区,位于滨湖新区启动区核心位置,面积2.2平方公里,不但有商业综合体、金融服务区,还有大型公租房、大型居民小区,常住人口20000多人。

  抗疫前线压力大、担子重,自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彭蓬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排摸、查询、登记、上门等工作,严守“铁大门”。除此之外,他还分时段对辖区进行巡查,督促物业保安加强管理,对宾馆、酒店和周边商铺的经营者进行宣传告知,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像彭蓬一样,很多民警都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用一抹藏蓝点缀着风景,用一股力量温暖着人心。

    图为彭警官在向辖区物业保安进行防疫安全工作指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