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随手拍  > 正文

马鞍山:警营书法家送书画下乡

2020年01月08日 08: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鲍胜   
中国警察网 · 鲍胜  |  2020-01-08 08:12

   

  17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组织警营书法家深入结对帮扶的和县善厚镇皂角村,开展以“书画下乡送祝福,墨宝飘香暖人心”为主题的扶贫帮扶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警营书法家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勤廉种梦春光永、耕读传家福祚长”“才见金猪财拱门,又见金鼠富临门”,一幅幅遒劲有力、喜庆洋溢的春联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墨香,警营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技艺,让村民们纷纷围在书写桌前,一边兴致盎然地驻足欣赏,一边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并不时发出阵阵赞叹。村民们手捧着一幅幅散发着浓墨香味的新春对联,都爱不释手,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民警向村民普及了春节期间的各类安全防范知识,以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和套路贷的防范知识,随行的医疗团队还为村民们做了免费的医疗体检。从精神、身体两个方面确保村民安全平稳地度过春节。

  此次书画下乡活动既营造了丹青墨香的警营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结对帮扶村民的距离,增进沟通交流,用文化浸润贫困村村民精神生活,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积极引导帮扶贫困群众积极主动脱贫,为决战脱贫攻坚,共进小康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