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诈骗团伙“现场演出” 七旬老人上当受骗

2021年10月21日 17: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进锋   
中国警察网 · 张进锋  |  2021-10-21 17:43

  近日,凤台县钱庙乡村民某某专程前往县公安局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及时破案,为他挽回了经济损失。

  523日上午9时许,凤台县钱庙乡村民陈某(男,75岁)在钱庙菜市场到一年龄约30多岁的男子,男子自称是从内蒙古推销牛奶,手机和钱包刚刚被偷了。男子跟钱庙乡王书记认识,本来找王书记办理丢失证件,但王书记出差了,王书记让其联系钱庙张池村张主任。男子请陈某骑电动车送其去钱庙乡张池村。陈某某出于同情心,骑电动车带该男子前往张池村,恰巧路上碰到“张主任”,两在陈某某旁大声说话,张主任称办理证件可以,但是需要钱。男子没有现金了,他身上有个存折里面12万,存折是建行的,而钱庙乡只有农行。张主任开免提打电话联系农行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如果要把存折里面的钱全取出来需要好几千的手续费男子就向陈某“借”两万块钱。陈某某心生怜悯,就带着两人自己家中拿存折取了两万元交给“张主任”。“张主任”称手机没电了借陈某手机打电话,并借故支开陈某某后转眼二人没了踪影。陈某发现被骗立即警。

  诈骗老人金额较大,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接警后,凤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派员前往钱庙乡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三名嫌疑人。三人戴着眼镜、口罩、帽子驾驶两辆摩托车从颍上县经杨村大桥进入凤台境内,作案后驾驶摩托车经杨村大桥离开。专案组民警在技侦合成作战反电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科技手段,最终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李仁某(阜南县人,诈骗前科)、李某(阜南县人,盗窃前科)、李德某(阜南县人,诈骗前科)。

  615日,专案组民警在阜阳警方的配合下,在阜阳市颍泉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仁某、李某、李德某三人抓获,该案成功告破。这也是该县公安局今年以来推进主办侦查员制度后破获的又一起案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