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老人探亲迷路家人急 谨记照顾老人莫大意

2021年08月18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思洁   
中国警察网 · 王思洁  |  2021-08-18 15:32

  近日,淮北一位老人因想念女儿,拄着拐棍独自踏上探亲之路,不料途中迷了路,幸得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第一时间到场救助,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8月17日中午,古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粮站附近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拄着拐棍,无助地坐在路边。此时正值中午烈日当头,老人热得满脸通红,民警赶紧将老人扶至阴凉处,并买来矿泉水饮用降温。休息片刻后,民警尝试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但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不佳,一时什么也想不起来,民警安慰着老人不要着急,一定会为她找到家人。在民警耐心地引导下,老人终于想起一些零碎信息,经多方查找,民警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经了解,老人姓刘,今年88岁,因为十分想念女儿,没和家里打招呼便独自出门去女儿家,不慎迷了路,老人向路人问路可又不记得女儿的家庭住址,幸亏群众和民警及时救助,得以和家人团聚。临行时,老人的女儿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对其再三嘱咐平时再忙也要多关心老人,一定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据古饶派出所民警反映,最近天气炎热,老人走失事件频频发生,多数是子女不在身边独自居住,还有趁子女白天工作不在家时“溜”出家门的,多半因为独自在家太孤独。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夏季炎热,尽量不要让老人独居或独自外出,如必须外出最好有专人陪伴;为了防止高龄老人走失,如果老人独行或子女无法照顾,可以在老人衣服内放置老人的身份信息,或写有家庭住址和子女联系方式的小纸条,万一走失能够及时联系上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