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枞阳警方查处一起暴力袭警阻碍执法案

2021年08月18日 15: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许芳   
中国警察网 · 许芳  |  2021-08-18 15:20

  近日,枞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暴力袭警阻碍执法案件,有力维护了民警执法权益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8月10日中午,枞阳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某收费站管理处食堂有人打架。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食堂临时聘用人员唐某因工作不积极在试用期内被辞退,当日唐某回食堂宿舍收拾衣物时与另一名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引起打架。民警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唐某拒不服从民警的现场指令,当民警依法传唤唐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唐某暴力攻击处警民警,致使一名民警右手手臂受伤。

  案发后,枞阳县公安局第二责任区刑警队接到警情通报,快速介入,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固定案件证据,迅速查明唐某涉嫌袭警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枞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自2021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正式明确“袭警罪”,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可入刑。法律底线不容挑战,执法尊严不容侵犯!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受到法律保护,配合警察执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