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垃圾分类分出炮弹 特警处置排除隐患

2021年08月11日 17: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敏锐   
中国警察网 · 刘敏锐  |  2021-08-11 17:22

  “这可怎么办啊?不会是炮弹吧!”8月11日9时许,铜陵市义安区某环保科技产业园工作人员报警称垃圾分类时分出疑似炮弹,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大队接警后迅速携带专业装备抵达现场。 

  据现场民警了解,该环保科技产业园内的环保工人在进行垃圾分类时,发现一块极像炮弹的“大铁疙瘩”,担心发生危险遂报警求助。经排爆民警初步研判,该炮弹为战时遗留炮弹,弹体长400mm,弹径105mm,重约10kg,弹体完整,属于高危爆炸物。此时正值夏季雷暴雨天气,处置现场泥坑、水洼、杂物较多,对于身着70余斤排爆服的排爆手要安全稳定有序地完成处置,仍有较高的考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处置,排爆民警成功排除危险。 

  目前,该废旧炮弹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警方提醒,一旦发现疑似废旧炮、炸弹,切不可随意触碰搬动,要在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安全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