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宿州:上线农村支路预警系统

2021年08月06日 14: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亚   
中国警察网 · 郭亚  |  2021-08-06 14:58

  为缓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较为严峻的形势,整治农村公路交叉路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5日,宿州市首套农村支路预警系统埇桥区正式建成试用,这一系统俗称“支路哨兵”,紧盯支路安全。

  首套系统安装的位置在宿州市埇桥区港口南路与金环路交叉口,该路口为T型路口,过往车辆、行人有盲区,视线不是特别好。设备安装后,系统智能传感器检测到支路行人、车辆后点亮LED“让”字发光牌并伴有语音播报:“前方汇入主路,请注意避让!”,用于警示支路上行人及车辆。同时,触发边缘计算智能终端警示机制,通过无线传输到主路警示装置,点亮LED“慢”字发光牌,警示主路车辆前方支路有车辆汇入,请减速慢行。

  此外,系统还可以通过AI微云服务架构技术远程查看运行状态、所在位置、设置不同的语音播报以及爆闪灯和发光字点亮功能。实现设备运行实时监控、警示宣传,统一管控等。目前该系统处于试用阶段,如试用阶段效果理想,将会在全市车流人流较大,车速较快的城乡结合路段且路口有视线盲区的T型路口或Y型路口推广使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