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微信每月被扣上千元 报警求助民警帮挽回

2021年07月21日 16: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茜   
中国警察网 · 张茜  |  2021-07-21 16:44

  7月16日,市民吴女士来到金寨县公安局白塔畈派出所求助:“帮我看看我手机怎么了,我手机微信每个月都要扣几百上千的钱,我也没买什么东西,昨天微信里的1000元又被扣了几百块。”吴女士情绪激动地说道。民警连忙接过手机,经过民警对吴女士扣款记录调取以及消费记录的调查,发现吴女士每月被扣的钱都被充值进一个QQ号注册的“和平精英”游戏里了。 

  经民警调查,吴女士被消费的钱是被其女儿充值到游戏里了。了解情况的吴女士情绪激动起来,民警一边安慰吴女士,一边告知其未成年人玩游戏充值可以部分退款的相关政策。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吴女士完成了退款前期的验证步骤,民警随后告知吴女士,在退款过程中有任何不懂可随时与民警联系。吴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连连点赞。 

  民警提醒:近年来孩子玩家长手机充值游戏事例层出不穷,同时孩子也是易被电信诈骗群体,为防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家长要做好自己支付密码的保密工作,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