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合肥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正式启用

2021年05月28日 15:29     来源:    作者: 张凯   
 · 张凯  |  2021-05-28 15:29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护航引才引智“人才强市”战略。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邀请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进驻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通过窗口整合、业务流程再造,将原本属于两个不同部门的窗口业务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窗发证”的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 

 

  一、启用时间 

  目前,“单一窗口”各项改造、测试均已完成,将于2021年5月28日正式启用。 

 

   

  

  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启用) 

    

  二、申请流程 

  “单一窗口”启用后,外籍人才来肥工作可在“单一窗口”同步提交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申请,合肥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和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协同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可在规定时间内同时领取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两个证件。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通过“单一窗口”办理工作、居留许可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辟外籍人才随行家属居留许可办理“绿色通道”服务,为外籍人才随行家属、未成年子女提供“同步受理、同时发证”的便利政策。 

  

  

  (家属办理居留许可) 

 

  三、办理时限 

  按原流程,外国人需先后前往合肥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和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分别申请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审批时限分别为20个工作日和14个工作日。现在由串联申请升级至并联申请,且实施协同审批后,外籍人才只需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的申请流程。 

    

 

 

  四、办理地点  

  新启用的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位于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要素大市场)。咨询电话:96311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