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轻信罂粟能治病 女子种植罂粟数百株被刑拘

2021年05月24日 16: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兴淑   
中国警察网 · 王兴淑  |  2021-05-24 16:19

  521日,寿县公安局张李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春季铲毒工作,发现辖区粮站院墙北侧的一处偏僻农田内生长着大片罂粟 

  由于种植规模较大,县局领导立即指令彻查。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居民朱某某有非法种植嫌疑,传唤至派出所。 

  经了解,某某患有尿毒症多年听信“大烟葫芦”泡喝能缓解其病痛便偷偷将罂粟种子洒在了粮站北侧偏僻的农田里,意图等果实成熟再偷偷采摘 

  清点,某某共种植罂粟数百余株,民警当场全部予以铲除,对其及家人进行防毒教育目前,朱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非法种植罂粟,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一律强制铲除。 

  不要轻信罂粟可以治病的偏方,治标不治本,治病应当寻找正规药店,长期使用罂粟水的话,就相当于是一种变相吸毒的行为,一旦出现了依赖性那就很难戒除,种植罂粟也是明令禁止的,市民也不得擅自使用,依赖对于非法种植罂粟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