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营业执照网络年审?骗局勿信!

2021年02月03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1-02-03 15:52

  在芜湖市繁昌区经营某水果店的王某最近遇上了烦心事:他被骗了9270元。2月1日,王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他店里的营业执照到期,需要到网站上进行年审。短信里还附有网站的链接。王某点击链接进去网站,按照流程一步步录入店名、银行卡号、手机号码。很快王某的手机上收到了验证码,王某不假思索的输入了验证码,没想到自己的银行卡很快被人刷走了15笔618的消费,总共9270元不翼而飞。王某这才明白,自己遇到了新闻里说的电信诈骗了。

  据统计,仅今年1月1日以来,芜湖市共发生类似的以营业执照年审为名义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19起,总共被骗15万余元,最大的一笔有5万元之多,这些做着小买卖的生意人大半年的心血付之东流,教训惨痛。芜湖市繁昌区反电诈中心的民警介绍说,这类型的诈骗案件是将诈骗网站伪装成正规的工商部门网站,其中暗藏玄机。受害人王某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骗子立刻会在网上操作,消费多笔金额,快速的将王某银行卡内资金掏空。即使受害人反映过来,已经为时已晚,被骗资金迅速被层层流转,流向国外诈骗集团账户。

  警方提醒:营业执照年审请到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办理,陌生链接不要点击,千万别向他人透露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