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春节文明祭祀 谨防山林火灾

2021年02月02日 16: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珊珊   
中国警察网 · 彭珊珊  |  2021-02-02 16:36

  1月29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段园派出所迅速出动,及时避免了一场山林火灾的发生。

  当天中午,段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内苗山发生一起山火。接警后,段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此时事发地已有多处失火,并呈向四处扩散的趋势。民警立即联合当地群众利用扫把等有限工具紧急扑救,经过众人约一小时的努力,明火终被扑灭。经事后调查,此次火灾系居民上山祭奠亲人,点燃香蜡和纸钱时,引燃山上枯草,蔓延至段园辖区。由于处置迅速,此次山火未造成严重损失。

  警方提醒:春节临近,提倡敬茶献花等文明祭祀方式。当前天气干燥,杂草极易引燃,严禁野外明火,谨防山林火灾。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可以失火罪论,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