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汽车不是保险柜 切莫存放财物

2021年01月04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1-01-04 09:05

  许多汽车车主为了方便,习惯将钱、香烟等财物放在汽车车厢、后备箱里。芜湖市繁昌区有名车主就信心满满的告诉民警朋友:繁昌街上那么多摄像头,小偷还敢偷我车里的东西?民警听后直摇头,就在前不久,繁昌区就发生了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车主损失惨重。 

  2020年12月15日凌晨,两男子窜至繁昌区峨溪豪庭小区车库里,盗走了四辆汽车内共计四万多元的现金。12月31日下午,繁昌区公安局民警通过情报研判,在江苏省溧阳市将刚刚从宣城等地盗窃归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抓获,从其身上搜查出了刚得手的两万多元赃款以及五条高档香烟。张某、李某交代,他们用专门的开锁工具打开这些汽车的门锁只需要一分钟不到。一些高档汽车内往往都有数量不少的现金、高档香烟。每次出去盗窃,他们都能“满载而归”。 

  民警分析,一些车主盲目的认为机动车有较好的防盗性能,有报警器,只要锁好了,放在车里的财物就和放在保险柜里一样保险,拿、取方便。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针对不同车型的开锁工具,打开门锁易如反掌。这些开锁工具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里,夜间的这些无人看管的汽车,反而成了小偷的“提款机”。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切莫将钱物存放在车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