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兵贵神速!砀山警方及时扑灭一起火灾

2020年12月04日 2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扬 张雷雷   
中国警察网 · 陈扬 张雷雷  |  2020-12-04 20:03

  “幸亏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赶来的及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当火势被彻底扑灭后,许多群众纷纷向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翘起了大拇指。 

  12月3日上午10时许,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砀城镇西关某居民户楼上发生火灾。接警后,民警李文、程恳等人一边火速到达现场,一边联系消防救援部门。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地点系一自建房居民楼二层,民警急忙确认楼层内无人后,对围观群众及时进行疏散,设置警戒带,对通往火灾现场道路清理疏通,保证了119消防车辆能顺利驶入灭火。 

  经半个多小时的多方齐心努力,大火很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经查,火灾起因是房屋主人在家开启煤气烧水时,见水迟迟未开,于是外出与邻居聊天,一时忘记了所致。 

  民警提醒:冬季天气寒冷,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一旦着火,切勿贪恋财物,应迅速安全撤离火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