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买卖银行卡是犯罪行为 请妥善保存银行卡

2020年11月24日 11: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0-11-24 11:18

  11月16日晚上7点多,五名年轻人戴带着手铐,垂头丧气地被芜湖市繁昌区公安局从芜湖某网吧里带上警车,这是繁昌区公安局近期打掉的一个买卖信用卡团伙。以柯某为首的团伙盘踞在芜湖市,低价收购银行卡后再高价将银行卡贩卖给境外犯罪集团。仅半年时间,该团伙贩卖的一百多张银行卡转账赌博资金高达上亿元。 

  2019年9月,繁昌区公安局曾侦办过同类型的案件,当时刑侦大队赴福建省抓获四名贩卖银行卡的男子。他们将自己的银行卡以及从别人手里收购的银行卡以每套1000元的价格贩卖至电信诈骗集团手中,直接导致繁昌一名受害人被以“杀猪盘”的方式骗走人民币40多万元,涉案银行卡上转账的诈骗资金高达300多万元,损失至今无法追回,该四名男子也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 

  今年10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专项行动,着重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遏制电信诈骗、境外赌博等犯罪高发态势。截止11月,芜湖市共抓获涉卡类犯罪嫌疑人60余名。 

  办案民警介绍,买卖银行卡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信用卡罪。如果明知银行卡会被用于电信诈骗犯罪,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这些被不法分子利用的银行卡扰乱了警方侦查视线,增加了办案时间和成本,阻碍了警方对境外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的打击,给受害人造成巨大损失。 

  警方提醒:买卖银行卡触犯法律,请妥善保管您手中的银行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