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提醒广大市民谨防“公检法”电信诈骗

2020年10月16日 1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晴 路传岗   
中国警察网 · 李雨晴 路传岗  |  2020-10-16 17:25

  几通电话后,亳州的白女士将自己账户中的170万元转到了“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中,随着这笔巨款的转出,“警方”却突然消失了。近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警奔袭江苏南京等地,历经数日的彻夜工作,成功追回几经周转的170万元被骗款。9月28日,民警将追回的钱款全额返还给白女士。 

  白女士被“套路”,是从今年9月7日开始的,诈骗的手段其实很“老套”。当日上午,白女士接到一个显示为上海属地、却自称是亳州市公安局的来电,称其卷入了一起洗黑钱案件,上海、亳州两地警方联合办案,需要白女士配合调查。接着,对方发来了警察证照片,还有印有白女士身份信息的通缉令,要求白女士将自己银行账户内的钱打入警方的“安全账户”配合调查。 

  “对方提供了一个网址,我查到有我的通缉令,上面有我的身份信息,还不断强调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对外讲,我就信了。”白女士说,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她按照对方指示,在就近酒店开了一个房间,通过QQ号让对方远程操作,将自己银行卡内的170万元钱分几笔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上。到了第二天,当卡内的钱被“洗劫一空”后,白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接报后,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展开侦查,发现白女士被骗的钱已经通过嫌疑人提供的账户多个账户流转“拦截被骗款,就是一个和骗子、和时间赛跑的过程。”办案民警介绍,为挽回受害人损失,民警以涉案账户为入口,奔袭江苏南京等地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银行的配合下,民警通过冻结资金等方式将被诈骗170万元如数追回。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 

  民警提醒,真的“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制作笔录也不会在互联网上发送各种法律文书,让你下载APP、提供短信验证码、转账、扫码付款等,更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真的“公检法有能力对你是否涉案进行充分认定,且电信、医保、检察等单位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也绝不会让你远程自证清白“安全核查”。 

  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些情况应该直接挂掉对方电话,然后自己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核实对方身份和自己是否“涉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