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警惕冒充“高速中心”诈骗

2020年09月22日 17: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陈永发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陈永发  |  2020-09-22 17:00

  当前,很多车主在高速公路通行时使用ETC卡自动缴费,方便而快捷。然而,一些骗子却利用这一机会实诈骗。近日,吴先生便被“中招”。 

  9月20日,吴先生到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报警:其被人冒充“高速中心”诈骗6700多元。民警了解到,吴先生是合肥人。9月3日,其来到芜湖办事。当日中午,其收到一条“高速中心”发来的短信:您的高速通行IC卡于9月3日显示冻结状态,需要登录……链接解冻。吴先生前不久办理了ETC卡,由于担心上不了高速,遂点击链接进入网站内,按照要求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户和密码。很快,其收到24小时查收解冻信息。几天后,吴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里面的钱莫名其妙地“没了”,当即查看,这一看惊呆了——连日来,卡里先后有三笔消费,共6705元。而这一切均不是自己操作。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不明电信莫信!不明链接莫点! 

  网上自称要转账才能办理的业务,99.9%的情形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办理ETC业务,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时,要多留心眼。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提供相关证据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