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警惕网络直播诈骗陷阱 女子被骗执意汇款民警及时阻止

2020年09月15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稷沣   
中国警察网 · 陈稷沣  |  2020-09-15 16:33

  女子遭遇网络诈骗,前往银行汇款,被细心工作人员发现。岂料女子不听劝阻,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报警。民警赶来后及时阻止该女子向骗子汇款。 

  9月9日16时许,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行内有一名中年女士疑似被骗,正准备给骗子进行汇款,工作人员劝不住,希望民警到场处置。向山所民警立即赶到银行大厅了解情况。 

  经了解,年过六旬的徐女士退休后喜欢在家看网络直播和手机短视频,渐渐地自己也萌生了想当网络主播的想法。由于自己不熟悉操作的程序,徐女士便在网上搜索相关知识,无意发现一个网站广告的宣传让人心动。徐女士便轻信网站上的内容,对所谓“缴纳3500元办理网络主播证,一周内收到证”这一说法觉得可以一试,便准备将钱汇给对方。银行人员在处理其汇款业务时,发现其有被骗可能,在劝说不下后无奈报警求助。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当场对徐女士进行了教育和法制宣传,告知其没有所谓的“网络主播证”,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小广告链接和所谓的客服人员,随后民警当面拨通了徐女士丈夫的电话,在电话中和丈夫一起对其进行悉心劝导,最终徐女士接受了民警的意见,不再汇款,其丈夫在电话中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醒:如今网络直播发展迅猛,大量用户正在进入这一新的领域,也吸引了很多不法分子,分分钟让新兴的网络直播变成了诈骗的“重灾区”。雨山警方提醒市民在观看网络直播时,不要轻信所谓的“打造网红”、“招聘主播”、“低价礼物”等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扫码汇款,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被骗取钱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