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洁身自好擦亮眼 谨防“招嫖”诈骗

2020年09月01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耀斌 刘彬   
中国警察网 · 周耀斌 刘彬  |  2020-09-01 10:27

  近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通过警民联动,快速查处一起通过散发“招嫖”卡片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

  8月21日23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沿街个别路段散落着“招嫖”卡片,同时接到辖区部分宾旅馆业主反映在其酒店门口附近也发现类似卡片。辖区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成立街面巡查组、研判分析组、入户走访组对此反常现象进行摸排调查。通过半小时的工作,民警从辖区治安防范网络成员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当晚22时左右,一浙江牌照车辆在辖区各酒店门口抛撒卡片,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精准研判,迅速查明3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民警马不停蹄,迅速着手查找3人落脚点,当晚23时50分,终于在辖区某酒店房间内抓获该3名嫌疑人,现场扣押手机、变声器及13000余张“涉黄”卡片等作案工具。经连夜询问,3名嫌疑人交待,其当晚在汤口区域抛撒“招嫖”卡片,并以此为由,骗取欲嫖娼人员支付“定金”、“保证金”、“尾款”,进行诈骗。同时,通过深挖彻查,查明3人曾于20日晚在黄山市区实施招嫖诈骗一起,非法获利600元,3人来到黄山风景区准备故技重施,进行招嫖诈骗,尚未“开张”已落入法网。8月28日,3名违法人员均被执行行政拘留处罚,作案物品被依法收缴,违法所得被追缴。

  警方提示:

  洁身自好擦亮眼,警惕招嫖诈骗陷阱!大家要远离“涉黄“违法犯罪,谨防上当受骗。发现“涉黄”信息时,切勿尝试,洁身自好,骗子诡计多端也是枉然。一旦遭遇此类骗局后,应第一时间报警,切莫因忧心社会舆论压力选择隐忍不报,助长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对一切涉黄涉赌案件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

  诈骗套路:

  第一步,普遍撒网。骗子会事先在网络交友平台上或者派发“小卡片“发布所谓的”包小姐“等招嫖信息,再附上露骨的性感照片,坐等猎物上钩。

  第二步,物色目标。等到有人看到招嫖信息后主动找上门联系的时候,骗子立即承诺服务内容,通过各种诱惑忽悠,让受害人丧失理智,形成交易意愿。

  第三步,套取定金。达成交易意向后,骗子开始会以各种似乎“合情合理”的理由让受害人先交钱后见人,并且信誓旦旦称一收到钱马上上门服务。第一笔金额不会很大,一般都是一两百,一来试探受害人的心理防备程度,二来试探受害人的经济承受能力。

  第四步,变本加厉。当受害人交款后,骗子又会编出保证失足妇女的出行、工作安全为由,各种借口要求受害人先通过汇款交成百上千元的保证金。受害人骑虎难下,心力交瘁。

  第五步,销声匿迹。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骗子的口袋了。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