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网络低价售卖高端手机实为骗局 亳州一男子被拘

2020年08月26日 09: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晴   
中国警察网 · 李雨晴  |  2020-08-26 09:31

  今年8月份,亳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工作中发现一条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反电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居民王某(22岁),并于8月19日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据调查,王某通过自己所属的QQ、微信号码以虚构自己有内部渠道,可以拿到低于市场价七折/八折的时下流行手机为由,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行为。4月份,刚刚毕业的学生梁某在一个手机QQ群添加了嫌疑人的QQ购买手机,嫌疑人先后以需要订金、海关查扣、疫情影响,升级手机型号等借口,诱导受害人分4次向其进行转账汇款,共计7千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蜀黍提醒:如今,网上买手机也成为许多人的习惯。相对于实体店,网店往往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然而,如果价格太过便宜,往往会暗藏陷阱。市民在购买一些价值较高的产品时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网站或者前往实体店购买。在朋友圈消费要提高警惕,尤其是不认识的、搜来的、摇来的所谓“朋友”,还有一些通过各种聊天圈添加的不直接认识的朋友,都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要轻易给对方打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