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注意保管钥匙 警惕试开盗窃

2020年08月20日 14: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晴 王玉杰   
中国警察网 · 李雨晴 王玉杰  |  2020-08-20 14:05

  警察同志,我家商铺被盗了!”8月15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 

  张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的商铺坐落于市区万福大市场,平时走的时候也会检查门锁,但今天到店发现9000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都没了。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现场民警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对此,办案民警决定扩大搜索和调查范围,经调取现场公共视频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赵某某,并16日晚,在亳州市区某公寓内将成功抓获。 

  据调查,赵某某曾有盗窃前科,在其作案时会顺手将别人的钥匙一并偷走,平时在路上捡到钥匙后就收藏起来,有机会就用这些钥匙试开沿街商铺或居民家门。815日凌晨时分,赵某某经过万福大市场附近,用随身携带的4把钥匙,挨个试开商铺门锁,将店内9000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盗走,逃离现场时,赵某某还不忘将店铺门锁好,以此来掩盖作案现场。 

  银行卡有密码扔了,9000元现金存卡上4000元,买了一部手机花了3600,剩余1400在我身上。”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如实陈述了自已盗窃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作进一步审查之中。 

  警方提醒:物业管理中心应加强安保人员对小区的巡逻防范,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与检查。同时,居民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手机、钱包等物品,一旦钥匙丢了,一定要及时换锁,来保障自己的家庭的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