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警惕伸向篮球场上的黑手

2020年08月04日 19: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0-08-04 19:25

  8月2日晚上7时许,繁昌县繁阳镇的小牧借用篮球场边上小卖部的电话向繁昌县公安局报警:其手机、车钥匙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繁昌县公安局民警出警到现场,了解到小牧在打篮球前将自己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和轿车钥匙放在篮球场的角落里,自己便兴冲冲地和朋友们打篮球了。等到天黑他想回家时,才发现自己的物品不见了。 

  民警经过梳理,近期已经有多起篮球场上物品被盗案件。而每年夏天天热时,往往是该类型案件高发时段。这种案件的特点是:1、篮球场上人来人往,鱼龙混杂;2、篮球爱好者打篮球时不喜欢将物品随身携带,往往摆放在篮球场边。打球时注意力集中在篮球场上,疏忽大意,造成物品丢失。 

  如何防范打篮球时自己物品被盗?民警支出妙招:1、手机等贵重物品可放在轿车或者电动车有锁的后备箱里;2、打球时约上几个小伙伴,物品集中存放,由在场下的队友轮流看管;3、可购买腰包或者运动手臂包,既能随身保管物品,又能畅快淋漓地运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