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学校复课要做好“三防”

2020年04月13日 15: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20-04-13 15:42

  4月13号上午,五河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护学岗”活动,并结合校园复课开展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 

  随着各中学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五河县公安局全面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机制,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部署警力值守,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确保校园安全。 

  民警执勤期间,几名学生家长向执勤民警反映,其于近期被一款仿冒学校APP的软件以交纳学生“学习资料费”等方式诈骗数百元,执勤民警立即围绕案情展开侦查,并结合防诈骗知识向学生家长开展“三防”知识宣传。 

  民警提醒: 

  1、防范陌生APP软件;随着陆续开学,学生家长要对各类APP软件加强防范,不要随意点击陌生的APP链接,尤其是通过APP交纳学费的信息; 

  2、防范疫情谣言传播;对于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谣言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传播“小道消息”,自觉主动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有关规定; 

  3、防范陌生电话诈骗;对陌生电话接听要提高警惕,尤其是通知学生家长“交纳费用”之类的陌生电话,要及时与学校老师或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进行核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