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柳絮飞扬 谨防火灾

2020年04月08日 16: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君   
中国警察网 · 赵丽君  |  2020-04-08 16:19

  每年四五月,处处杨柳絮飞扬,加上气温回升,天干物燥,火灾危险系数直线上升。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提醒市民和各单位,一定要谨防杨柳絮引发的火灾。

  近年来,每到柳絮飞扬的时期,各地频发因杨柳絮引发火灾,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不要乱扔烟头,更不要随意点燃杨柳絮,不要将废弃的纸箱、树枝等易燃物放在建筑物的周围,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柳絮,可采用先用水泼、再清扫掩埋的方式清理,避免杨柳絮引燃它物;绿化、园林等部分可加大路面洒水力度,并及时清除落在地面上的杨柳絮;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教育,严禁儿童玩火,更不能因为好玩,点燃杨柳絮。 

  民警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在杨柳絮季节不间断开展“大扫除”,共筑平安家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