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使用燃气热水器 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2020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3-13 11:43

  3月11日晚,黄山市屯溪区昱西占川河新村一对老年夫妻,因一氧化碳中毒被120送往市人民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了解,两位老人有二子一女。平时,平时独自居住在占川河新村,子女经常回老人家里吃饭。3月11日下午6点20,二儿子下班回家,发现两个老人躺在浴室中,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经初步判断两位老人可能是使用家中老式直排燃气热水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发时,老人屋内门窗紧闭。 

  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居民家用燃气热水器和灶具应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卫生间和厨房内使用,使用前应仔细检查设备,以防漏气。热水器要有烟道,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向室外排放。 

  此外,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应尽快让患者离开中毒环境,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并第一时间呼叫120。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