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蝙蝠“闯进”房间如何处理

2020年03月12日 16: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秋音   
中国警察网 · 郑秋音  |  2020-03-12 16:58

  近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位居民报警,称家中飞进一只蝙蝠。民警到场后,果断处置,迅速排除险情。 

  3月6日晚,亳州一居民突然发现家中飞入一只蝙蝠,虽然蝙蝠体型不大,但因正值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该居民被吓得不轻,赶紧报了警。薛阁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驱车赶到报警人家中。民警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对蝙蝠及周边喷洒消毒液,同时果断将其捕捉入塑料袋内,随即在塑料袋及周边再次进行消毒。随后,民警将蝙蝠带至野外进行了妥善处理。 

  民警提醒:资料显示蝙蝠作为野生动物,牙齿和爪子上往往带有比较多的病菌。所以,若遇见蝙蝠,最好和蝙蝠保持一定“距离”。蝙蝠比较惧怕光和明火,如果飞入家中,可在晚间打开门窗,蝙蝠会自行飞向较暗的室外。如果蝙蝠是白天飞入家中,灯光不够亮时,可以打手电筒照射,蝙蝠也会自己飞走。 不过,蝙蝠本身是一种人畜无害的动物,因此,建议安全驱逐,并及时做好环境的消毒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