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防疫关键时刻 警惕麻痹和盲目乐观心理

2020年03月05日 1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杨   
中国警察网 · 高杨  |  2020-03-05 10:17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淮南已连续多日无新增和疑似病例。当前,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人员有序流动。这也给了那些“任性”的人有了借口,认为“没事了”。其实疫情防控尚未结束,还没到可以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聚餐聚会的时候,目前任何的松懈都可能让所有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在此,民警提醒各位市民,严格遵守以下“两不”: 

  一、不聚集:很多中老年人遛弯惯了,在家憋了这么久,早已经按捺不住。又正值春暖花开季,就聚集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踏青散步,扎堆打牌,甚至聚集在一起跳广场舞,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人员聚集是疫情传播的最大风险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仍要少出门,不聚集。必须要外出的,进出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保持一定距离。 

  二、不聚餐:目前,切不可呼朋唤友胡吃海喝,不组织和参加2户及以上家庭人员聚餐,不到商场等公共场所聚集用餐。因为聚会聚餐恰好迎合了新冠病毒的“喜好”,越是大规模聚会,越容易增加传染的可能性。因此,不到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赴宴,并不会丢了面子,反而更显感情珍贵,因为这是为了以后更好地相聚,不应急于一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