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警惕“步步为营”的网贷诈骗

2020年03月03日 14: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20-03-03 14:51

  3月2日,五河县公安局接到3名受害人报警称,其在某网络平台办理贷款时,被他人诈骗。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辖区浍南镇某村村民黄某等3名受害人根据该贷款网络平台的客服人员要求,添加了客服微信,双方通过微信联系后,客服人员以充值会员、银行卡错误、解冻、交保证金等一系列所谓的“贷款流程”为理由,多次让黄某等3名被害人汇款,3名受害人根据对方“摇控指令”的操作,陆续汇款总计18万元。但是始终没有收到对方的贷款,3名受害人意识到被他人诈骗,立即报警。目前,五河警方正对该案进行全力侦破。 

  警方提醒: 

  不轻信;通常行政企事业单位不会直接致电持卡人交谈涉及费用的问题,更不会“遥控指挥”持卡人去 ATM等没有银行工作人员在场的地方进行转账。接到这样的电话,应不予轻信。 

  不泄露;注意保护个人身份资料、账户信息,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泄露银行卡密码。 

  不转账;为了确保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对陌生人“指导”进行ATM或网上银行转账的操作要谨慎,谨防上当受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