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警惕网络刷单骗局新诱饵

2020年02月24日 17: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忍   
中国警察网 · 王忍  |  2020-02-24 17:38

  “诚聘电商刷单,足不出户,月入过万”,“简单自由,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网络刷单骗局已经不再新鲜,但骗子们却翻新诱饵,日前,界首市一女士就被这样的网络刷单兼职给骗了。 

  218日,家住界首市光武镇后刘桥村的刘女士,因在家无聊刷短视频,偶然看到有人称给视频点赞就可以收到佣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女士添加了对方微信好友,并按照对方要求为部分视频点赞,过了一会果然收到了10元佣金。 

  刘女士立即和对方联系想做更多的任务,对方却说视频点赞的任务没有了,还有刷单返佣金的单子可以试试。刘女士当即同意,并按照对方要求扫码进入一个网站。小心谨慎的刘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刷了金额较小的几单,结果全都返现了。在网站客服的引诱下,刘女士开始刷金额较大的单子,从3300元到9600元,再到32000元,“投入越多,赚的越多”,赚钱心切的刘女士一发不可收拾,不停地接受任务。 

  而此时,“客服”却以系统故障为由,不再返还刘女士佣金和本金!在刘女士一再追问下,“客服”竟然要求继续“冲单(刷一单金额大的)”来解冻账户。这时,刘女士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而此时,她已在该网站上“垫付”了6万多元! 

民警提醒:

  1、网络刷单是欺诈违法行为,请选择正规兼职。 

  2、提防任何需要缴纳费用、垫付资金的刷单或兼职。 

  3、拒绝听信陌生人的要求去申请小额贷款,做资金垫付。 

  4、不要随意告诉他人银行卡号、验证码、证件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 

  5、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在陌生链接上支付或输入个人支付信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