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司机“春困”撞护栏 交警支招防疲劳

2020年02月20日 17: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效宝   
中国警察网 · 陈效宝  |  2020-02-20 17:36

  随着天气转暖,驾驶员开车很容易犯困,从而引发交通事故。2月19日,芜湖市镜湖区九华山中路芜宁路立交桥下穿处就发生了一起因“春困”引发的交通事故。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王某驾驶一辆福特小型轿车沿九华山中路行至芜宁路立交桥下穿处时,因犯困视线模糊,撞上了路边的防护栏。接到报警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并规范摆放锥筒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经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驾车从开发区下班回家,行至事发路段时,因受“春困”影响,加上中午饭吃得比较饱,不禁哈欠连天,一时迷糊发生了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预计经济损失上万元。随后,民警调来清障车对遗落在道路上的受损交通设施和事故车辆散落物进行了及时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春天容易犯困,司机师傅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其次,行车时尽量少开空调,长时间开空调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容易因脑缺氧导致警觉度降低,最好是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这样可以提高驾车人的注意力。驾驶员可以在驾驶室内放置一些含薄荷、百合花香味的香水,有助于提神。再次,出车前的饮食也要注意。空腹驾车容易出现饥饿感,会心慌、乏力;饮食过饱,会对人体产生催眠作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