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冬季谨防老人走失

2020年01月13日 17: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姣姣   
中国警察网 · 吴姣姣  |  2020-01-13 17:01

  “警察同志,我们这有一位八九十岁的老人,她说她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新年刚刚开始,郎溪县公安局十字中心派出所已经接到多起老人走失的报警

  这一次,85岁的郑奶奶是从30公里以外的涛城镇徒步走到郎溪县十字镇。老人表示,怕晚上睡不着,头天下午四点她早早吃过晚饭便出来散步,走着走着天色已晚,因视线较差找不到回家的路,走了许久之后,终于看到了远处的灯光,原来老人走到了郎溪县十字镇一家加油站。此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加油站热心的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已经连续步行9个小时,赶紧给老人送上热水,并帮忙向派出所报警。好在老人吐词清晰,能够清楚地表述自己的姓名及子女的基本情况,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郑奶奶的儿子将其接回。 

  “老人走失的警情太多了!”十字中心派出所民警刘鹏表示,高龄老人走失的警情很多,多数是独自居住子女不在身边,或是趁子女白天工作时“溜”出家门,老人出走的原因多半是因为“寂寞”、“孤单”。 

  警方温馨提示:冬季气温较低,老人走失若是发现的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意外。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给身边的老人多一些关心和关怀,多抽空陪陪老人、关心老人。有条件的,尽可能将老人接到身边照顾,实在无暇顾及,可请邻里街坊帮忙关注。另外,可给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制作防走失手环、卡片等,上面写清楚老人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以及子女的联系方式等,以便走失时能够及时联系上家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