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过年千万别被“搭花牌”给骗了

2020年01月06日 16: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  2020-01-06 16:34

  年关将至,到集市上采办年货的群众越来越多,骗子也开始活跃起来。近日,当涂县公安局民警在菜市场抓获一个用“搭花牌”方式进行街头诈骗的团伙。

  此类“搭花牌”诈赌骗术,一般用底部颜色为两白一红、三个类似圆盘的物体作为赌具,通过人为地变换位置,谁压中底部中心为红色的圆盘即可以“赢钱”。然而,看似需要运气,实则赌具早就被做了手脚,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在外围放风,有人假装参赌,和摆摊人员共同制造赢钱假象。然而一旦有人动心,参与进来,他们便按动机关,让受害者输钱。更有甚者,还没等受害者将钱掏出口袋,便被眼尖的行骗人员一把夺去,强行下注,接着迅速结束赌局,逃之夭夭。

  警方提醒中老年人:对于路边牌摊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赢钱”的诱惑之语,不贪小便宜、不与陌生人搭话,避免上当受骗,发现异常及时向110报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