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注意!这个电动车充电“雷区”不能踩

2019年12月23日 15:07     来源:    作者: 陈天乐   
 · 陈天乐  |  2019-12-23 15:07

   如今,很多人都选择绿色出行,电动车的数量也就越来越多不管是电动汽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都因为其“环保节能”的标签被越来越多人选择。其中,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隐患较大,淮南市公安局钱甸派出所民警提醒电瓶车应正确充电:

   1选择安全充电环境。充电时,应将充电器放置在容易散热通风的地方,避免在狭窄、密闭的环境充电,尽量在小区内集中充电桩处充电。 

   2掌握适当充电时间。很多人为了方便,喜欢夜间在楼道内充电,但电瓶车充电超过6-8个小时容易导致电池高温自燃自爆,十分危险。应在白天或入睡前充电完毕,入睡前一定把插头拔掉,另外充电一定要用固定的插座,最好一座一充。 

   3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对电动车的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防止因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发热起火,避免因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