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蜀黍提醒  > 正文

任性骑行电动车 事故多发危害大

2019年09月02日 14: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段启昌   
中国警察网 · 段启昌  |  2019-09-02 14:53

  电动车事故近几年来频发,近期,淮南市发生多起电动车与车辆碰撞造成人员死亡、受伤事故。车祸猛如虎,悲剧的发生不仅给亲人带来悲伤痛苦,也充分反映了社会群众对交通规则、法律意识的淡薄。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驾驶电动车?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桂派出所民警提醒:

  一、保持合理的车速,电动车体积小、速度快,过快的速度会增加危险。 

  二、拐弯时要减速环顾前后周围车辆,特别是冬季戴帽子,会造成观察盲区。 

  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电动车事故多发原因之一就是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 

  四、不要见缝插针,电动车提速快,体积小,灵活度高,在车流中见空就钻,容易让汽车驾驶员反应不及,发生事故。 

  五、各行其道,走路有人行道,汽车有机动车道,电瓶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与汽车抢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